玉米面r

木桐树下终余年2

以王一博为原型打造的新设定新环境新情节。

艺人与经纪人的爱情故事


第二章 [坦诚相对1]

    余桐开车的时候十分谨慎,使车内尽量保持平稳,以免打扰到正在专心背剧本的楚艺人。不过楚艺人认真的样子好迷人,余桐从后视镜偷偷看向楚澄年的时候,他都在蹙着眉。如果仔细倾耳去听,就能听到楚艺人分析台词感情时的碎碎念。

    艺人展现给大家的都是最光鲜亮丽的一面,而他们背后的努力往往是不被发现的,甚至不了解的人是根本不会去看好的。楚艺人15岁独自一人来到遥远的韩国,带着潜力怀着梦想参加了制度残酷的选秀节目。还未成年的他相比其他成熟的大哥哥,既没有稳定的舞蹈基础,也没有令人钦佩的唱功,不仅要克服语言沟通障碍,还要挑战一次又一次选拔考核。在万众瞩目之下,楚艺人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脱胎换骨,用努力证明了他的实力,让其他比他年长的哥哥包括世界各地的粉丝对他刮目相看。

当年出道的楚澄年只有18岁,而余桐是17岁。也就是初中时代看到舞台上光彩熠熠的他,让余桐魂牵梦绕毕生难忘。

他们现在在同在一个车厢当中,呼吸同一个空间内的空气,没变的是楚艺人依然刻苦努力,变的是此时的余桐。她在高考前几个月对楚澄年的仰慕越发深厚,楚艺人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动了学习疲惫的她。而余桐现在没有办法再继续在梦寐以求的医学院继续学习,也错失了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深造的机会,她得打工挣钱减轻家庭的负担。但是,既然做了楚艺人的经纪人就要把份内的工作做好,为了楚艺人未来辉煌腾达的事业而努力。


阳光从窗帘间的缝隙投进一束温暖的光,打在缩在床上的一小坨。

"余桐桐起床啦,都七点半了"

"……"

"快点儿的,去吃早点,要不然卖没了"

"啊妈……我在倒时差诶"

"嗷我忘了,那你睡吧,我和你爸去吃了"

"去吧去吧"

余桐已经不再像年轻小姑娘那样恋床,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拉开窗帘,北京城白茫茫一片,让人视野清透。呵出一口气喷在窗子上,余桐抬起之间写下"ccn",意识到自己写了什么之后,瞳孔间充满了惶恐与不安,迅速擦掉,转身跑走了。

借着爸爸的车开始搬东西。把车停进左岸的地库的时候,余桐注意到旁边的一辆车的车牌号"京N-YT521",英文是她名字的首字母,521是她的生日。她无奈感叹世界太小了,缘分也很奇妙。

小小的她在车与公寓之间来来回回也就十几二十趟终于把东西搬完了,可是还得打扫积土的房间。在北京不是刮土就是刮土的冬天,就着雪后寒冷的空气,在尘土9飞扬的房间里爬上爬下一顿清洗,安置好所有日用品的位置,连接好电器保证他们正常运作,筋疲力尽的余桐瘫坐在沙发上,用最后一点点力气点了外卖,因为她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但是又懒得回家找妈妈更懒得自己做,何况没有食材,想到没有食材,看来一会儿还得跑趟超市买点吃的放在左岸。

推着购物车穿梭在左岸小区里的超市里,三年真的变化好大,有很多新口味泡面薯片饮料余桐都没有见过。正在犹豫到底是买芹菜口味还是买香菜口味的时候,不经意间的一瞥,就看到对面郎才女貌的一对。是楚澄年和一个女孩,楚澄年依然是高冷自信的大男孩,女孩自然地挽着他的胳膊,在他旁边说说笑笑很是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女孩看上去二十出头非常活泼可爱,这时三十岁女人心里的自卑感油然而生。两个口味的薯片一起丢进购物车,整理了一下头发像逃亡一样灰溜溜地推着车跑掉了。楚澄年看着眼前那个仓皇而逃的背影,说不出是开心还是落寞。

他们可以毫不避讳在公共场合一同逛街,而且女孩儿应该不是圈内人或者是还没入圈的新人,对待感情真正认真起来的楚澄年是什么也不会顾及的。余桐不管东西买了多少有没有买齐,慌乱之下迅速找了一个最角落的收银台结账,拎着包裹飞速跑出超市。风后冷,雪后寒,但却久久无法借着寒冷平静下来慌了的神。

像个空洞的魂魄一样没有灵气地飘回公寓,瘫在沙发上,哭也哭不出来叫也叫不出声,就是感觉很难过但又没有理由难过的那种悲伤。是啊,她没有理由难过的,即使曾经发生过什么,但是她选择了逃避,这就代表着过去。还有什么比首先选择过去的人却始终过不去这件事更让人难过的么?既然她自己无法做到过去,那就请别人协助她。

余桐看了眼表,是4:20,距离何木林的约定还有一会儿时间,要迎接新生活才行。

换好衣服画了一个淡妆,用吃小孩色号薄涂点缀了一下,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民英在左岸的对面,不到十分钟就走到了。进入医院大厅,左侧是一溜人工智能挂号取票缴费机,右侧是取药窗口。人工智能节省了时间空间和人力,使每一位病人在看病期间所有的缴费过程变得更高效,将多余的空间留给看诊区,病人休息区和拿药区。余桐在空旷的大厅里徘徊,看到墙上贴的各大科室的医生简介。

何木林,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得德克达斯大学临床医学双博士学位,擅长肺移植手术,年轻有为。照片里的何木林也是一表人才,获得了无数少女的芳心,但是他本人自从与初恋分手后就再没谈过恋爱。穿着黑色呢子大衣的男人,迈着踏实稳重的步子缓缓靠近在读简介的余桐。

"帅么?"

"帅!"余桐并没有被惊到,而是笑了起来,捂着嘴认可地点头。

"那这位帅哥想邀请这位美女一同去吃火锅"

"是这位美女的荣幸"余桐转过身来。

"欢迎回来"何木林张开双臂。

余桐微怔了一下,放松了笑容,投进了何木林宽阔的怀抱。

"刚才我看简介上写,你很擅长肺移植,我在德克萨斯的时候,就膜拜过一位叫Even何的肺移植专家,他的手术过程堪称完美,是你吗?"

"你好Echo余,我是Even"

"天呐,偶像就在我面前,太不敢相信了。你怎么知道我叫Echo?"

何木林迈开步子,向医院大门的方向侧了侧头,示意边走边聊。

"Echo的食管癌研究我也在期待"

"唉,食管癌在中国属于高发,与美国不同,德克萨斯的资料有局限性,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单单只使用药物治愈的方法很难再有突破了。"

"没关系,回国以后慢慢来,因为食管癌致病原因内在外在有很多种,针对不同原因的发病人群再做深入调研可能会更好。"

"你说的对,现阶段技术只能进行到可控病情恶化这一步。但是在中国这种高发地,病发率和死亡率都依然不可控。这成为了最主要突破的问题。"

"嗯,控制病发,你这个想法很大胆。"

"我还有更大胆的,就是研发食管癌疫苗,预防食管癌从孩子开始。"说着余桐比了一个叉子。

"我支持你"何木林一只手拉开火锅店的大门,一只手做出请的姿势,微微弯着腰"来,这位客官,您请进。"

"谢谢您嘞"余桐回应着。

热气蒸腾的火锅店里吵吵闹闹,大多是下了班的上班族来此一聚。火锅仿佛有一种力量,一堆食材放在一个锅里煮的颠三倒四沸沸扬扬,配上老北京秘制芝麻酱,贼香,就是这一个锅里煮出的东西吃了让人们的心也都聚在一起,一起度过寒冷的冬天。上大学的时候他们经常在宿舍里偷着用电磁炉吃火锅,那种感觉又紧张又刺激,使余桐不禁回味起那种自在简单的快乐。

"大林,我还想吃毛肚。"

"啊……哈哈嚎,敞开吃"何木林怔了一下。叫来了服务员又加了一盘毛肚和一盘肥牛。

"大林这个称呼是不是很多年没听过了,感觉很陌生?"

"是啊,只有你们这群老校友儿叫我大林。"

"你那天叫我木桐我也是愣半天没反应过来。"

"我还是就叫你余桐吧,木桐的音稍微没发好就变木桶了"

"哈哈哈余桐挺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余桐与何木林就着夜色漫步在街头。

"你家在哪儿?送你回家。"

"在六环呢,你送我到地铁站就行"民英在左岸的对面,火锅店在医院的对面,所以火锅店根本就在左岸小区的大门口。

这一路上他们聊着胸外的手术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地铁站,余桐在门口给了何木林一个拥抱,嘱托他不用再送了,就进入人群之中不见了。

余桐在自助饮料机里点了一杯温热的绿茶,然后戴上耳机点开音乐灵魂摆渡单曲循环,捂着暖暖的茶,钻进了自己的世界里。逆着人流走出地铁站,四下里望了一下没有了何木林的身影,就慢慢挪向了左岸公寓的方向,

"在这世上

缘分总是兜兜转转

我们终于还是遇见"

楚澄年遇见了那个对的人,所以才做了这首歌吧。

喝了暖茶的余桐却愈发迷糊起来,刚下电梯站在公寓门口,在黑暗中仿佛看见了个人影倚在墙边。她顿时忘记了声控灯的作用,就想过去看清楚是什么,一步两步,安静的楼梯间,只有脚下靴子摩擦瓷砖的声音,快要靠近的时候,那个黑影立了起来轻咳了一声,声控灯亮了。此时余桐反倒害怕起来,捂住眼睛,好像不敢看清来者是谁。但是这个轻咳的声音,为什么这么熟悉,难道是,余桐放下双手,睁大眼睛。

"好久不见"楚澄年先礼貌地发声。

"不久的,今天在超市见过你们。"余桐特意强调了"们"这个字。

"喔?"

"一线明星当红小生,肯定不希望别人关注自己的私生活。"

"对,保密工作有疏漏,是我的问题。"

"我怕我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你杀我灭口"

"怕什么,你毕竟是我曾经的经济人"

"……"

"看在过去的情分上,在公开大众之前,我也会提前带上女朋友请你吃饭"

"谢谢,请你让一下,我要回家了"余桐不想再继续这个像谈判一样的对话了,主要是眼泪再也憋不住了。

"你住在这儿"

"……"

"这么巧,我住对面"楚澄年随手指了指对面的门。"我陪女朋友回娘家,出门着急忘了带钥匙,你借我你家的阳台,跳到我家去。"

"要开门就找锁匠,我很累,要休息了"这不是在羞辱余桐么?陪女朋友回娘家是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吗?没带钥匙还能毫不忌讳的麻烦前女友,看来她在楚澄年这儿早就过去了,只有她三年了还忘不掉。

"跟男朋友吃顿饭就觉得累了,看来他提不起你的兴趣啊。"

"你怎么知道我刚才和男朋友吃饭"

"我回来的时候恰巧碰到,不过你为什么骗他?"楚澄年此时嘲讽的表情让人不禁想抽他。

"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可要提醒你,情侣之间要坦诚相对,否则会出问题的"

"不用你管"余桐气的瞪红了眼睛,绕过楚澄年按下密码,狠狠地摔上了门。

楚澄年听着门重重撞击的声音,眉头拧成了一团,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大步迈向对面的门,按下密码,打开门走入黑暗之中。

他从来不是个矫情的人,为什么偏偏在她这里什么傲气都没了。刚才睁着大眼指着密码锁说成是没带钥匙,余桐居然也没发现。要不是跟踪她,看到她和一个陌生男人在医院拥抱,又有说有笑的吃饭散步,他也不会紧张到那个程度。想点燃一根烟,抽尽心中苦闷,却没火了,愤愤地把打火机一扔,便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自责自己应变能力太差。

"我可要提醒你,情侣之间要坦诚相对,否则会出现问题的"楚澄年的声音回荡在余桐的脑海中,"坦诚相对"就想念咒一样,使余桐浑身打颤,最后没有意识地爬上床迷迷糊糊昏睡了过去。


作为当红明星楚澄年的经纪人兼助理,每天忙忙叨叨,只围着他一个人转悠,余桐挣到钱别说还债,再养活几口子人都足够。在娱乐圈忙忙碌碌,虽然每天都好像很充实,但是作为艺人的幕后工作者很难有人格意义上的突破,余桐很想重新回到医学院,用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继续学习。

但是做了楚澄年的经纪人三年,学业也荒废了三年,很难突然捡起来,需要些时间来巩固复习。所以余桐想在为楚澄年工作之余抓紧碎片时间重拾旧业。

从打定主意那一天起,余桐就开始重新规划每天的生活,一切都在尽量不打扰到楚艺人的前提之下进行。并且向馥雅娱乐申请要给楚澄年请一位男助理。

刚下一场戏的楚澄年走向坐在自己的太阳椅上弯着腰看iPad的余桐。

"我给你准备了麦片"余桐头也不抬地递过去准备好的酸奶泡麦片。

"看什么这么入迷"

余桐听见这一声发问才从一个经典病例当中回过神来。迅速站起来合iPad,收进包里,让开太阳椅。

"呃没什么,你快坐"

"神神秘秘"楚澄年乖乖地嚼着燕麦片。

"公司给你请了一个男助理,叫彭彭,你这几天的行程由他来负责,我有点儿事儿得回趟北京。"余桐翻着手机找彭彭的简介。

楚澄年用疑惑的眼神抬眸望向余桐。

三年的工作配合,他们之间已经心有灵犀"有点事,你就踏踏实实在组里,我过几天就回来。"

"嗯"楚澄年垂下眼

"喏,"余桐把彭彭个人简介的界面拿给楚澄年"彭彭以后都跟着你。我毕竟是女的,在很多方面都不方便,有了彭彭我就放心了。"

"不方便不也都三年了"楚澄年接过资料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现在戏和广告越来越多,还有各种综艺和演唱会,基本上一年都在连轴转,我真的忙不过来了,我也得有我自己的生活。"

"你恋爱了吗?"

"每天都跟你在一起,哪有功夫恋爱。"

"你也该谈恋爱了"

"彭彭马上到了,我快来不及了,先走了,有什么问题保持联系昂。"

"这么急?"

人已经快步走远了。

一回到北京,迅速跑回家,从角落里翻出装着各种当时学医考的资格证和教材。将课本和笔记重新打包进行李箱。抚摸着拼死拼活考下来的证书,心里默默许愿自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门怎么没锁……"余妈妈和余爸爸逛街回来。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哎呦呦大宝贝儿,你昨儿不是刚进组么,这么快回来了?"

"呃没有,想跟您商量一件事。"

"说"

"我想重新回去念医大"

"姑娘啊,这很难的"余妈妈虽然觉得余桐跟着楚艺人天天不着家的生活很不稳定,但是学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切就好像重头再来,余妈妈担心的是余桐的青春,她不想要孩子的负担太重。

"爸爸支持你,女孩子学医踏实稳定,学医才更有利于你的发展"爸爸考虑到的是不希望女儿沾染娱乐圈太多污浊混杂之气。社会上最简单的事情,其实是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学到一项真实的技能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谢谢爸爸,妈妈的担心我能明白,我会努力克服的"

"那妈妈……也是支持"

"谢谢爸爸妈妈"

余桐从小到大的家庭都是幸福的,没有缺少过陪伴,没有缺少过照顾,在金钱物质上也是无忧无虑。唯有近几年的变化打破了她的规划,但是生性开朗的她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都是昂着头大步迈过了一道道坎儿。

"我这几天在家里好好陪你们,之后我就回到组里,踏踏实实照顾楚艺人拍好他的新剧。要换经纪人的话有很多交接的东西,得开始培养一个接手工作的助理,可能要多费点儿心思。"

"澄年这孩子性格虽然冷了点儿但是很有实力,不管什么经纪人他都会一直稳定发展的。"

"感觉很对不起他,我当时面试地时候不经意赶走了他的前经纪人,现在又得抛弃他。"

"你打算什么时候辞职?"

"现在是七月,那就年后吧。这段时间我打算慢慢开始进入学习状态,同时把工作交接好,辞职后再踏实学半年,九月份就直接去德克萨斯。"

"我还是很欣慰咱家宝贝儿一直都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爸爸挺你!"

得到了父母的肯定与支持的那一刻,余桐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变得有动力了起来。

年轻人最美丽的年华就在于为了不同的人生奋力一搏。楚艺人15岁就开始突破自己,在rap和舞蹈的领域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一直以楚艺人为榜样的余桐也想清楚了,默默无闻地留在楚艺人身边终究不算做向楚艺人学习,只有追求自己的梦想,获得真知,在自己的领域为自己的人生闯荡才不枉青春少年一场。

陪爸爸妈妈的这几天是这三年连轴转的余桐最舒服的几天。关掉手机就等于屏蔽了外界的一切,没有人来打扰,没有人来干涉。不用去想楚艺人需要什么,不用去规划楚艺人的时间表,不用去担心活动安排对楚艺人的利弊,也不用忙碌于微博管理粉丝。不过,还真是有点想念楚艺人,想念闲暇时他们有一句没一句搭话的时光,想念录综艺时楚艺人遇到问题寻找自己的眼神,想念舞台上自信表演的魅力阳光大男孩。

与此同时,大概是楚艺人更想念余桐,彭彭人到是很机灵,办事也很周到灵敏,但是总少了点什么。大概是没有注入感情,从楚澄年和余桐第一次遇见,余桐虽然紧张但是可以看出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珍视,包括刚开始不经意对视时,眼神的躲闪都透露着她在小心翼翼的控制激动的情绪,余桐照顾他生活工作的一切都是充满兴致。慢慢熟悉后,每次155的她抬头仰望着180的他,眼神里都是当做亲人一样的亲切感,而彭彭更多的是,把他当做了工作本职。

余桐回到组里的前一天终于肯把手机打开。重新运作的手机刚刚迟钝地识别8G信号,就打进来一个电话,备注是"年Boss"。

"你在哪儿?怎么五天都联系不到。"

"呃"

"什么时候回来"

"明儿"

"我想吃驴打滚"

"你现在在塑型,不能吃"

"那就炸酱面"

"你现在……"

"随便带点什么好吃的回来"

余桐觉得有点奇怪,怎么还撒上娇了。一直以来楚艺人对待任何事情都是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需求方面也是不做要求,因为他知道余桐的安排都是为他好的。怎么又是炸酱面又是驴打滚。可能是因为工作紧张造成的吧,余桐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心疼,太多的情绪都需要楚艺人自我去消化,只要人在外面就是公众,就是媒体的焦点,他能做的只有从小事就开始克制。

外界大多楚澄年的粉丝都是女友粉,靠的是楚澄年戏外稳重自信的大男孩形象,戏里敬业认真的男演员身份,还有舞台上rap撩人的男低音和一丝不苟的舞蹈吸引着粉丝。而余桐从以前的女友粉变身成了楚澄年的经纪人,是因为楚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虽然人设不能变,但心智年龄一点点成熟。当余桐第一次发现楚澄年躲在黑暗中独自抽烟时,让她突然觉得男孩已经成长为男人,是隐藏起来的成熟男人魅力,在引着余桐越来越爱慕他。

拉着一箱子学医时用到的教材和笔记,提着一个保温袋,急匆匆地在机场穿梭,经历了几个小时,终于飞到横店。来不及去酒店,就拉着装了二十几本书的箱子飞速打车回到组里寻找自家艺人。

楚澄年正在和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演员对词,楚艺人从始至终都认真对着剧本酝酿感情,可是这位女演员看着楚艺人的眼神中充满了柔情,余桐深深呼了一口气,稳步向俩人走过去,然后站定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静静看着俩人。

"澄年,我比你矮,我觉得在这处我们应该挨得近一点"边说边指着剧本的某一处。

"emmm我要不要垫个箱子,这样就可以平视你的眼睛,传递感情会更快一点"女演员继续滔滔不绝的说着。

"我觉得这处的台词不够暧昧,没办法展示我们的角色关系,不如……"

"晴姐,您之前说要加一场戏。这我们不能随便决定,还是一起去找导演和编剧商量商量。"导演助手这时候不知道从那个方向窜出来,跑到女演员的身后打断了楚澄年和她的二人世界。

这位晴姐就是老戏骨靳磊的女儿靳晴,从小踩着高跷生活的女孩子,天生就比别人高一个层次,是父母给她的优越感。但是她一直以来都很争气地走在父母为她铺好的路上,人生可以说是一路顺风。

"澄年,我先去了。"靳晴富有少女感的声线非常甜美。

"嗯"楚澄年继续低着头嗯了一下。

楚澄年一向不喜欢和自己不熟悉的女演员挨得太近,一是怕绯闻,二是他对自己的择偶标准非常清晰,他欣赏的女孩是那种踏实肯干类型的,他只相信日久生情。像靳晴这样刚认识几天就有点浮躁的富家千金,正触了楚澄年的厌恶点。

余桐悄悄走到楚艺人的身后。

"吃不吃驴打滚"余桐用保温盒挡住自己的脸。

"吃"楚澄年终于放开紧绷的状态,笑出标志性的括弧笑。

"你干嘛去了,都联系不上。"

"处理点儿事儿"余桐把依然温热的饭盒拿出来放在楚澄年的手上。

"喔,顺利吗?"

"嗯"余桐始终低着头不敢看楚澄年,如果现在告诉他自己将来有一天会离开他,他会不会难过?余桐心底是希望他会因为她的离开而难过,她毕竟爱慕了他八年,其中有三年的时间全部都付出给他,如果存在不舍的感情作为回报,她就心满意足了。但是她害怕自己只是楚澄年人生路途中的过客,离开和留下都没有意义,别人也一样可以为他忙碌。所以就先慢慢来,慢慢地从他身边抽离,让自己的生活慢慢熟悉没有他的存在。

"好吃"

"我自己做的"

"真的假的"楚澄年露出半信半疑的眼神,又噻进去一大口。

"of course"余桐骄傲的撅起小嘴儿。

"我不信,回北京你当着我的面做"

"偏不,你是不是想偷师"

"唉,被看穿了"

"以后想吃找我就行"

"不做就扣你工资"

"别啊,以后天天给你做好吃的,只要别扣工资"

余桐爱财是从妈妈生病开始养成的习惯。可是楚澄年慢慢把扣工资当成了口头禅,但是以前说起来都是觉得好玩,现在的要挟居然有种温暖的感觉。

评论(2)

热度(17)